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左口向更美好的明天迈进
发布时间:2019-01-05 08:45:47

记者 张婧

  高铁来了,左口乡桥西村蓝马驿站等民宿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面对高铁带来的新机遇,蓝马驿站洪治平带起头来,和周边的几家民宿一起,对自家的民宿进行了改造升级。

  高铁千岛湖站距离左口乡政府所在地直线距离只有12公里,等到S302省道丰茂半岛连接线工程顺利完工,从高铁下车,15分钟便能抵达左口。

  “杭黄高铁开通了,我们左口离千岛湖站又近,以后游客肯定越来越多了。可不得抓住这个机会,趁着S302省道丰茂半岛连接线还在建的时候,我们先把自己的民宿来个大改造,让游客来到我们的民宿,就像回家一样。”怀着对未来民宿发展的美好憧憬,洪治平干劲十足。

  桥西村靠山面水,风景秀丽,西邻进贤湾旅游综合体,东接文昌高铁新区,农业收入、农家乐、民宿经营收入和外出务工经商收入是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桥西村村书记宋锦岐介绍,“这几年,我们一直将‘秀色桥西·休闲胜地’作为我们的目标,村子里的农家乐民宿前前后后也开了40多家,高铁开通了,S302省道丰茂半岛连接线也快要通了,我们村更要打造出属于我们的旅游特色。”

  从交通落后的乡镇到距离千岛湖站最近的几个乡镇之一,左口迎来了交通区位质的蜕变,迎来了发展新契机,为这一方土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插上了高铁的翅膀。以高铁开通为契机,左口着力培育产业特色,以乡村美宿、乡村美食、乡村美乐为方向,打造出一个精品民宿特色板块、一条沿湖美食带和一方户外运动采摘体验乐园,将左口打造成近郊特色度假休闲的功能区。

  左口乡党委书记谢吉荣对于左口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高铁给左口带来的区位巨变,给我们带来的是产业转型优化的机遇、人才回归振兴乡村的机遇、美丽山水资源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机遇。我们将把握机遇,从‘生态美、产业康、先锋强’三方面,打响左口振兴的特色品牌,打造出‘魅力、实力、活力’左口。”

  下一步,左口乡将以村庄整体颜值提升工程为基础,提升沿线可视景观颜值、美丽村庄人居环境的颜值、民俗文化内涵颜值,打造“光左线特色景观带”,接轨城区、湖区、高铁新区;按照乡村振兴总战略结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紧盯税源经济、消薄增收、富民经济,加快区位优势向发展强势的转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示范;提高产业与人际的关联度,培育领头雁、注重人才引领、打造党建亮点,建好一批创业示范基地,亮起一面党员新风示范旗帜,扮美一片党员先锋示范形象,形成展示文明新风创业竞赛的一条党建示范带。

  沿湖骑行、草莓采摘、九龙溪漂流、金紫尖登山露营……今日的左口乡,已经集纳了多元化的游玩项目,漂流、采摘、登山……样样都精彩。明日的左口,借助高铁优势,将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迈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