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市治水办验收经开区“污水零直排”
发布时间:2019-01-05 08:46:54

记者 郭佳

  2018年12月19日,杭州市治水办率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验收组,对县经济开发区“污水零直排”整治工作进行验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一致同意经济开发区“污水零直排”创建通过验收。

  验收组一行首先走进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格优实业进行实地检查,查看了雨污分流、生活污水是否全部纳管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验收组听取了“污水零直排”开展情况,并对县经济开发区与企业所做的工作给予较高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存在细节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据了解,县经济开发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包括鼓山、坪山、南山及珍珠半岛四个区块。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完成1个工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工作。完成园区内81家企业的管网整改,整改长度70余公里,整改资金约1600万元。合计排查全区问题点共计290处,其中雨污管网混接点157处,管道破损渗漏110处,管道变形17处,管道沉积、起伏、障碍物6处。区内企业已实现雨污分流,雨、污水收集系统完备,管网布置合理、运行正常,实现“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

  下一步,县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体系,建立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工作机制,杜绝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把矛盾解决在源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