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杭黄两地深化区域合作 打造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
发布时间:2019-01-05 09:33:03

浙江在线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张留)1月4日,杭州市党政代表团乘坐杭黄“最美高铁”,朝发夕归,赴黄山开展考察,对接区域合作活动,并签署了“1+9”共计10个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推进杭州都市圈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4日签署的“1+9”合作协议,即1个战略合作协议和9个附加协议。包括两市“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打造杭州都市圈合作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旅游一体化、打造生态合作示范区、淳安与歙县区域协同、产业发展、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农业合作等协议。

记者了解到,借势杭黄高铁开通,杭黄合作已率先在旅游领域推进。过去一年,双方已数次协商旅游合作事项。根据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旅游和文化资源,共同策划跨区域旅游产品,将沿途7个5A级景区串珠成链,打造一条“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名村”为特色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两地还将共同塑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开展都市圈旅游境内外联合推广活动,联合打造国际会奖旅游目的地。

此外,老百姓将实实在在感受到两地合作带来的便利。在公共服务上,两地将加快推进公交“一卡通”;在交通一体化发展中,继续加快千黄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推进杭临绩黄铁路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在生态方面,联手打造生态合作示范区;在农业方面,开展农业园区建设等合作……

接下来,杭州黄山两地将完善多层次交流协作机制和多领域专项合作机制,确保每个框架协议都有“干货”、有项目,可操作、能落地,并完善全社会协同推进机制,让共建共享更聚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跨区域合作典范。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