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首个中药材标准化示范试验基地园开建
发布时间:2019-01-09 14:47:19

通讯员 汪冠军 记者 程海波

日前,淳安首个以国企助推“消薄增收”的中药材高标准化试验基地园在临歧镇开建,该基地将通过“产业+文化+养生+旅游”农旅结合模式,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临岐镇是浙江省的中药材之乡和中药材特色农业强镇,中药材资源丰富,而且中药材采收种植与交易历史悠久,是浙西的中药材主要交易集散地,其中,山茱萸、覆盆子、前胡、黄精、重楼、三叶青等“淳六味”药材在全国中药材市场已形成品牌,覆盆子的交易量更是占到全国市场的一半以上。

“从国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药农‘消薄增收’这个思路出发,我们与临岐镇共同出资成立了‘淳六味’公司,目的是全产业链服务和引领全县中药材发展,实现中药材全产业链的经营与服务。”淳安县工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盛剿介绍说,“淳六味”公司成立后,已先后建起了4个中药材休闲观光基地,还组建由种植大户、临岐镇中药材办、“淳六味”公司等乡土人才组成的低收入农户帮扶小分队,为药农开展常年跟踪指导服务。“中药材标准化示范试验基地园则是我们在调研中药材市场发展动向后,谋求药企产业与科研合作共赢发展的一个新动作。”

据了解,占地300余亩的中药材高标准化试验基地园除了借助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合作,对本地山茱萸、覆盆子、黄精等十余个中药材品种的品质、种苗等进行研究和产品开发之外,还建有彩色草药摄影基地、观景花廊、室外露营场地等农旅设施,可与在建中的中药材主题“淳六味”精品民宿实现互动融合,打造集药果采摘、观赏游玩、休闲养生、药膳民宿于一体的重要康美养生谷。

此外,中药材高标准化试验基地园还将为药农提供优质种苗和高效种植技术,帮助药农生态致富,并通过改造提升和新建加工厂房及仓储用房,引进大型中药材加工企业,延伸中药材生产、加工等产业链。

来源: 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