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山村无人售货店越开越美丽
发布时间:2019-01-10 10:50:45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章银美

商店无人售货,您需要啥,自己拿货付钱就OK!这不是大城市的无人智能超市,而是淳安县富文乡的农村小店,他们靠着“诚信”二字,在浙西的深山里越开越美丽。

元旦小长假,记者在富文乡一路逛去,发现了三家无人售货商店,买东西全靠顾客自助完成。三家无人售货店中最为显眼的是“永强装潢材料店”。这个无人售货店在富文乡新农村店面房的中间,人流量大,来来往往的都是各个村子来购物或等车的人。小店只有41平方米,主要出售板材、油漆、五金等装潢材料,所有的东西都标好价格,顾客有需要就直接在柜台上留言预定,老板第二天送货上门,或者打电话给老板,直接拿货就行了。

开这家店的老板叫毛永强,他有三家店面,另外两家店在富文村村中心。2014年刚开店的时候,因为人手不够,就设置成了无人售货店,这一开就是4年。富文乡另外两家无人售货店也和“永强装潢材料店”一样,因为人手紧张顾不过来,就成了无人售货店。

这么多年来,毛永强店里卖出的商品从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每天都有五六单的生意是无人售货的,货值大概一、两千左右。毛永强说,我相信顾客会自觉付钱购物,顾客也相信我的东西都是保证质量的,这就是诚信!我希望“诚信”成为这个社会的新风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