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东京奥运中国排球力争第一时间获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9-01-11 09:37:07

 原标题:东京奥运中国排球力争第一时间获入场券

北京时间1月10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室内排球预选赛最终分组名单。从做好东京奥运备战角度出发,中国男、女排将力争在第一时间抢得奥运门票。

国际排联此次公布的奥运会预选赛分组,依据截至今年1月1日各球队的世界排名。预选赛将于今年8月进行,每个小组将以单循环形式进行比赛,获得各小组第一名的球队将和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共同在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未能通过此次比赛获得奥运资格的球队还有机会参加2020年开始的由亚排联、非洲排联、欧洲排联、南美排联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排联五个洲际排球联合会自行组织的奥运会资格赛,其中每个联合会将各有一支男、女排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此次女排预选赛的六个小组分别有A组的塞尔维亚、波多黎各、泰国、波兰,B组的中国、土耳其、德国、捷克,C组的美国、阿根廷、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D组的巴西、多米尼加、喀麦隆、阿塞拜疆,E组的俄罗斯、韩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F组的荷兰、意大利、比利时、肯尼亚。男子方面则是A组的巴西、埃及、保加利亚、波多黎各,B组的美国、比利时、荷兰、韩国,C组的意大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喀麦隆,D组的波兰、法国、斯洛文尼亚、突尼斯,E组的俄罗斯、伊朗、古巴、墨西哥和F组的加拿大、阿根廷、芬兰、中国。

能否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于中国男、女排意义重大。根据分组,中国女排和中国男排的“签运”显然不错。中国女排并没有和近年来胜少负多的美国、意大利、巴西等一流强队同组,只要能够在预选赛中力压老对手土耳其队,就能够稳获小组第一。而中国男排也避开了俄罗斯、古巴、美国、波兰、巴西和法国等顶尖强队。即便外界对中国女排是否能够顺利进入东京奥运会完全不担心,不过越早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越能够为中国女排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提供充足的时间和有力的全面规划。而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此前中国男排还从未凭借自身的能力获得过奥运会参赛资格(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由于苏联男排未参赛,中国男排替补参赛;2008年中国男排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而通过预选赛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也成为中国男排本周期的一项最重要任务目标。

虽然国际排联在正式公布此次奥运资格赛分组时,只是表示举办地待定,但记者从中国排协了解到,中国排协在去年就向国际排联积极申办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的奥运资格赛举办权,所以除今年的国际排联沙排奥运资格赛已确定将在中国海阳举办外,有中国男、女排参加的室内排球奥运资格赛今年也有望双双在中国举行。届时,若中国男、女排能够借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在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无疑对中国排球完成好东京奥运会任务目标是一大“利好”。(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来源:中国体育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