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学成归国报效桑梓 不负韶华带动一方
发布时间:2019-01-12 08:16:16

——记“发展带头人”周景春

  见习记者 何序凯

  周景春,现任浙江康盛集团党委副书记、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十几年来,他致力于淳安的经济建设,埋头于企业的市场拓展、管理提升和转型升级,助力康盛成为淳安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学成归国 以博爱之心治企待人


  1998年,周景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后前往欧洲名校荷兰乌特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继续深造学习,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8月,他满怀报效桑梓之情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投身经济建设。同年,进入康盛集团下属淳安县博爱制冷元件厂担任厂长。


  学经济出身的他每天都要和机器设备、金属材料打交道,他深知懂技术是做好管理的前提,没有对产品、工艺的了解,科学的管理就无从谈起。因此,他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熟悉每一道生产流程、掌握每一种产品的质量标准。同时,作为一家福利企业的管理者,他总是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残疾员工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不断扩展企业规模、创造就业岗位,让更多的残疾人有机会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他提出“关爱残疾职工、共建和谐社会”的口号,更通过身体力行、一以贯之,为公司在全社会创造了良好口碑。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博爱厂从一个几十人的小厂迅速发展壮大,成为淳安县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福利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脚踏实地 以专业之长开疆辟土


  随着康盛制冷钢管产品知名度提升,国内外市场逐步打开,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当时公司的外贸出口业务在杭州,业务员突然提出离职,公司决定把外贸业务转移到淳安,但当时全公司没有一个外贸专业人才。周景春义无反顾挑起了这个担子,在最短的时间内自学掌握了制单、报关、核销、结汇等整个外贸业务流程。


  数年间,近到东南亚,远到拉丁美洲,从季节与北半球国家相反的澳大利亚到国内形势动荡的巴基斯坦,他的足迹遍布六大洲,走访了几乎所有的国际客户。基于走向全球的长远战略,周景春组建了国际业务部。当时淳安懂外贸的人几乎没有,他就自己手把手培训业务人员。在周景春的带领下,公司的出口业务额由2005年他接手前的几十万美金,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就突破了一亿元人民币,并且之后每年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率。


  国际业务突飞猛进的同时,时任营销副总的周景春把更多精力放到了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他访客户、走工厂,常年奔波在外。在他的推动下,康盛在国内十余个省份设立了二十余家分公司,为海尔、美的、海信、格力、伊莱克斯、三星、LG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全方位零距离配套服务,一跃成为国内电制冷系统管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


  康盛的发展不仅得到了客户的认同,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2010年6月1日,康盛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淳安第一家上市公司。


  不忘初心 以创新思维加强党建


  周景春作为康盛集团党委副书记,始终坚持在党的引领下发展企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具体工作。他为党员干部上党课,每次都提前精心准备课件,先后提出了“支部建设七大平台”、“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党员要学好党史”等党建思路,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七大平台”还被评为市级党建好方法。康盛集团党委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连续被评为(青溪新城)先进基层党组织、淳安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基层党组织。


  从来不追求个人荣誉、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把股东、客户、员工、社会对企业的认同放在第一位,周景春用十几年的坚守诠释了爱岗敬业。他个人也先后被授予浙江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淳安县十佳创业青年等荣誉称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