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元澍堂里很清肺 城管队员真情在  送到手上的腊八粥热心又暖胃
发布时间:2019-01-13 12:03:41

记者 王筱倩 郭佳 通讯员 鲁志江/文  记者 王建才/摄

中国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老话。在老人们眼里,过年,是从一碗腊八粥开始的。今年的腊八粥更是飘逸着美美的、暖暖的春意。

1月13日清晨,浓郁四溢的粥香在龙庭大酒店下飘散开来,元澍堂的免费供粥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纷纷前往,喝上一碗香浓的腊八粥,祈福新的一年里吉祥安康。

环卫工人徐鲜凤凌晨6点40分开始排队,半个小时后,她从元澍堂馆长余诗域手中接过了第一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徐鲜凤说,自己是第三年领腊八粥了,这里的腊八粥料多、味好,家里人都很爱喝。84岁的叶有香和老伙伴们拿上腊八粥站在附近就喝起来了。她开心地说:“好久没有喝到这么香的腊八粥了,喝了嘴里香甜,心里也美滋滋的。”不到一个小时,1500余份腊八粥就被居民领完了,大家纷纷称赞。来自紫荆花园的许女士说:“第一次在腊八节喝上了免费的腊八粥,感觉味道非常好。”

“我们今天一大早就来排队了,就想领一份热乎乎的腊八粥。老伴前几天就跟我念叨了,他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却还是惦记着这一份以前的味道。”家住千岛湖镇绿园新村的王奶奶从城管志愿者手中接过热腾腾的腊八粥,乐呵呵地说道。为迎接腊八节,县城管局联合好妈妈灶头菜开展“送粥送温暖”活动,在寒冷的腊月为市民朋友送上一份暖胃又暖心的祝福。一大早,县城管局城西中队的党员和团员志愿者就忙活开了,与现场的志愿者一道准备、盛粥、打包,微笑着问声好,让前来喝粥的市民朋友感受到冬日温情。此外,城管志愿者们还为坚守在岗位的环卫工人、保洁员、店家和执法对象送上一份温暖。此次活动还走入福利院、养老院、社区等,送出超过6000份腊八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