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18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黄海峰讲话 董毓民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1-16 08:30:00

记者 杨奇

  1月15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要通过述职和测评,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人才“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不断开创我县基层党建、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引领推动县委县政府重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人才办副主任陈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董毓民、董文吉、徐恒辉、鲁连美、许海波、张海燕、汤燕君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费林建主持会议。

  会上,23位乡镇党委负责人和4位县直单位党委(党工委)书记作口头述职。

  在听取述职报告后,黄海峰表示,今年以来我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在责任制落实和实际成效上都有明显进步,基层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人才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区域人才协调发展更加深化,乡村人才振兴更加深入,对此要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正视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仍然存在的问题,在新一年和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探索、创新举措、努力解决。

  黄海峰强调,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要聚焦“四力提升”,保障破旧立新、两高发展。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要求,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基层党建责任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一手抓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手抓全县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要全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善创新、肯吃苦、敢破难、能自律的坚强干事团队;要全力提升党建的引领力,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实现高标准保护、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

  黄海峰强调,新一年人才工作要坚持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淳安发展的动能转化。破简单依靠投资拉动、固守传统经营方式之旧,立人才创新驱动、培育现代经济业态之新,加快深绿发展、新旧动能转化,从转变淳安发展方式、支撑“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人才工作认识、强化人才工作责任,推进区域人才共享,做好平台聚才用才,大力培育乡土人才,优化人才生态系统,推动人才引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参会人员还对乡镇党委书记、县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