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0 08:55:0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王川摄)

杭州网讯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立新功。1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31个界别的近500名市政协委员将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建言献策。

开幕会由潘家玮、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主持,全体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省、市领导周江勇、孙景淼、徐立毅、于跃敏、张仲灿、佟桂莉、陈擎苍、戚哮虎、许明、戴建平、毛溪浩、姚峰、刘国洪、任明龙、金志、张振丰、许勤华、郑荣胜、罗卫红、谢双成、陈红英、缪承潮、王宏、胡伟、陈国妹、陈卫强,杭州警备区政委徐建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届市政协主席叶明,副主席张鸿建、何关新、赵光育、朱祖德,曾担任过市政协正副主席的老同志虞荣仁、孙忠焕、沈者寿、邵义彬、周玉玲、金裕松、熊恩生、徐兆骥、管竹苗、俞国庆,省政协原常委唐永富、赵一新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504名,因病、因事请假17名,实到48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市政协副主席翁卫军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十一届市政协工作全面推进之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新一届全国政协和省政协把方向、抓关键、做示范,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出许多重要举措。中共杭州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开展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一系列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具体部署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以大学习大调研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潘家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本届市政协工作深入推进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提质增效工作导向,学习新思想、扛起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的特色优势,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新思想,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二是切实扛起新使命,努力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三是认真落实新要求,自觉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四是着力展现新作为,坚持把服务助推“六大行动”作为履职主线。五是牢固树立新形象,切实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抓紧抓实。

潘家玮最后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杭州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杭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杭州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受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2018年,广大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委会和界别小组提交的提案617件,经审查,立案595件。其中,集体提案95件,占立案总数的15.97%;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500件,占立案总数的84.03%。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12位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领办重点提案,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推进协商民主、体现多党合作、广泛凝心聚力、改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经过95个承办部门的认真办理,截至2018年11月底,595件提案均已办复,提案中的大多数建议得到采纳与落实,对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2017—2018年度优秀界别小组、优秀委员和2018年度优秀提案。省、市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委员颁奖。

市政协之友联谊会副会长,十届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统战系统部门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县(市)政协秘书长,市属高校统战部长,市属单位的省政协委员,港澳台和海外代表人士,杭州在外地商会会长代表列席了会议。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