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自热火锅受青睐 安全隐患需当心
发布时间:2019-01-20 14:32:42

见习记者 方婷婷

  冬季火锅走俏,一款便捷美食——“自热火锅”更是备受年轻市民青睐。它无需用火用电,只需要一瓶水就可以帮助加热,稍等片刻即可以享受到美味的火锅。

  1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威卡姆、世纪联华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这种“网红”自热式方便火锅在各大超市均有销售,其价格为20多元至40多元不等,主要分为素菜火锅和荤菜火锅两类。

  在世纪联华超市里,记者看到了排列在货架上的自热式方便火锅,多种品牌、多种口味令人眼花缭乱。超市导购介绍说:“自热火锅虽然价钱有些高,但销量还是很不错的。毕竟特别方便,味道也不差,一般多是年轻人喜欢购买。”

  随后,记者也买了一份“自热火锅”进行体验。打开盒子,盒内包括食材、食盖、餐盒、发热包、底盒五部分,分上下两层,食材在上层,发热包在下层。按照说明倒入冷水约一分钟后,发热包开始膨胀并不断冒出大量热气,随之包装外盒也变得十分烫手。约15分钟后,食材已经完全熟透,一份自热火锅“烹制”完成。

  据了解,发热包主要包括铝粉、氢氧化钙、碳酸氢钠、碳酸钙等成分,加入冷水后产生化学反应放出大量热量,从而对“火锅”进行加热。且加热过程中,发热包温度可高达150摄氏度,极易产生烫伤。

  在此提醒市民,食用时切记按照说明书操作,加热过程中确保散热正常,避免散热孔被堵产生爆炸;此外,不要将自热火锅放在玻璃桌上使用,防止玻璃受热不均而产生安全隐患。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