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2 08:51:36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江勇李卫宁潘家玮张仲灿等在主席台就坐 徐立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于跃敏主持

市长徐立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郑承锋 摄

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 郑承锋 摄

本报讯(记者 郭燕)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昨日上午,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齐聚省人民大会堂,听取市长徐立毅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于跃敏主持。会议执行主席周江勇、张仲灿、许勤华、张建庭、毛溪浩、郑荣胜、陈红英、罗卫红、张如勇和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潘家玮、佟桂莉、陈擎苍、戚哮虎、许明、戴建平、姚峰、刘国洪、任明龙、金志、陈新华、张振丰、谢双成、缪承潮、王宏、胡伟、陈国妹、陈卫强、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和杭州警备区政委徐建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副主任朱金坤、项勤、吴春莲、徐苏宾等。

徐立毅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目标,全面实施“六大行动”,坚持发展重创新、改革重突破、建设重推进、民生重品质,较好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年度任务,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

徐立毅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精准发力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重点改革,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聚焦创新驱动,新旧发展动能加快转换;聚焦拥江发展,市域一体化加速推进;聚焦乡村振兴,“三农”发展呈现新面貌;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小康基础更加扎实;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市民获得感不断增强;聚焦社会治理创新,城市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徐立毅强调,面对世界新变局、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大背景,我们必须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充分发挥杭州的创新、文化、生态等独特优势,叠加赋能,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快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建设。

徐立毅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要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聚力改革开放、动能转换、协调发展、美好生活、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今年全市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3.4%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居民收入比持续缩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金融风险有效防控,能源和环境指标完成省下达的计划目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劳动生产率和科技贡献率稳步提高。

徐立毅强调,我们要从国家战略中明方位、深化改革开放中抓机遇、人民群众期盼中强责任,坚定、创造、联动、精准开展工作,更加注重抓好经济工作,更加注重依靠改革开放,更加注重统筹发展,持续推进拥江发展,持续推进民生改善,进一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加快改革扩大开放,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推进拥江发展,加快形成区域统筹发展新格局;着力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城市健康发展;着力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对市人大代表票选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将强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抓实办好。市政府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能力、担当负责、创新实干。

徐立毅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领导下,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增强定力、奋力搏击,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而作出更大努力,以更好的发展实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列席会议的有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政府组成人员,部分市党政机关及有关团体负责人,各区县(市)监委主任等。

出、列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人员列席会议。

市政府参事,地市级以上城市驻杭办事机构负责人,外地来杭投资企业商会代表,各区县(市)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杭州互联网法院院长等到会听取报告。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