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力抓保护 奋力谋新篇
发布时间:2019-01-23 08:46:25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宋村乡党委书记方文田:全委会报告令人鼓舞,2019年,宋村乡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紧抓千黄高速宋村互通建设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以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为抓手,做到四个“精”,争当四个“示范”,全面打造“渔乐宋村”特色小镇。

  一要精细化管理,争当生态示范。立足“最美港湾—云港口、最美山塆—二十五里青山”最大优势,继续加大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农村污水治理、沿湖沿线整治等工作力度,做到水更清、村更美、路更畅。二要精准化帮扶,争当消薄示范。通过资源+税源、合作社+经营收入等模式,盘活新资源,创收新途径,确保全乡各村都完成“3010”工作目标。三要精致化产业,争当渔乐示范。加快推动“渔乐宋村”落地见效,推进“渔乐”慢生活街、主题村庄等项目建设,精致化打造万家渔火、休闲垂钓、文化创意等“渔乐”元素,让“渔乐”产业成为宋村发展的一张“金名片”。四要精确化责任,争当品牌示范。以打造宋村党建特色品牌为目标,深入打造云港口、硖石等“最强支部”样板,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统筹推进乡村党组织阵地建设,让党组织成为凝聚民心的“主阵地”。

  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商建军:县委六次全会召开后,县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实质,并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大家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和全会部署上来,凸显党校特色,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意识。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凝心聚力强化理论武装、当好参谋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大局、提升治校办学水平,以“四个一”行动切实把党校建成“三阵地一熔炉”。一是抓实一号工程,当好理论武装的“排头兵”。坚持问题导向,树牢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潜心研究党和政府关注的重大现实问题,做优做好咨政科研课题。二是打响一个品牌,当好深度解读的“研究员”。立足下姜基层干部学院,以村(社)骨干为培训对象,优化教学方案,打造精品课程,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创优一支队伍,当好传播真理的“宣传队”。做好“徐遂先进事迹”、“千堂党课下基层”、县两会等宣讲,锻造一支敢担当、肯实干、有作为的“党校铁军”。四是围绕一个主线,当好红色教育的“领航者”。以开展办学质量创优评估为重点,全面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推动红色学府高质量发展。

  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善智:围绕“破旧立新、砥砺奋进”,发改局第一时间谋划开展了“七个一”活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能力水平、更硬的工作作风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结合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有序推进下步工作。

  新的一年,发改局将紧抓“拥江发展、大花园建设、城市国际化”发展机遇,全力争创全省大花园建设典型示范区;不断探索新的投资考核指标体系,实施“绿色重点项目”工程,坚持“绿色”引领,加快投资由重规模向重结构转变,重点项目建设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加大政府融资力度,及时更新PPP项目库,建立梯队推进机制,推动PPP项目建设;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和资本市场培育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推广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和“网上中介超市”,实施“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制度,以“标准地”制度供地的企业投资项目实现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提高办事效率;围绕机构改革新增职能,不断谋求“能源发展与监管执法”、“对口帮扶与山海协作”、“服务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有更多创新和突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