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市“两会”淳安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陈擎苍陈新华黄海峰董毓民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1-23 08:48:27

记者 杨奇

  1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参加杭州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淳安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擎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文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春晖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永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恒辉列席。

  黄海峰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有高度更有宽度;既有新度更有精度;既有力度更有温度。报告总结了过去成绩,回应了人民期待,描绘了美好前景。市委市政府在过去一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城市竞争不进则退、发展挑战叠加呈现、人民群众期待更高的情况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给予充分点赞。

  黄海峰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淳安和千岛湖,充分体现了淳安的独特性和重要性,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淳安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信心和动力也空前充足。如何克服压力和挑战,坚定坚决完成千岛湖临湖地带彻整彻治,实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怀和群众美好期待?黄海峰提出,要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在思想观念上破旧立新,拓宽眼界、放眼长远、提升格局、创新理念,积极接轨长三角、融入大都市;在功能定位上破旧立新,全力争取设立特别生态功能区,努力打造全国饮用水源示范区,生态价值转换实验区和高标准保护、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发展的路径上破旧立新,拉高保护标杆、加速动能转化、优化功能布局,加速模式创新;在体制机制上破旧立新,进一步提升优化领导、协调、管理机构和财政、考核等体制机制,科学化、一体化深绿产业布局。

  董毓民在发言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格局大、创新强、作风实,淳安要重点在环境、交通、亚运三个方面深度对接落实好。环境方面要围绕水质不下降、景观不破坏两大目标,毅然决然打赢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硬仗,努力做好联动保护、精准保护和科学保护;交通方面要围绕高铁开通和千黄高速、杭淳开高速建设,做好配套服务,提升管理水平,谋好效用发挥;亚运方面要主动承接,融入融合,做好“两业”经济、“两时”经济发展文章,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提升发展格局,走出发展新路,实现凤凰涅槃。

  1月21日,参加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淳安委员们在各自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鲁连美参加讨论并发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