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交警三中队多渠道开展电动车登记备案上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09:48:04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余明亭

  电动自行车,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但也由此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问题。为全力做好电动自行车的备案登记工作,连日来,交警三中队立足实际,会同临岐派出所多渠道开展电动车登记备案上牌工作。

  期间,中队和派出所通过召开辖区“两站两员”和网格员会议及在辖区各个村庄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向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宣传电动车登记备案的重要意义。认真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疑难问题,并深入农村、企业及社区督促引导符合上牌条件的群众及时办理登记备案上牌。在进行电动车备案登记工作同时,中队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氛围。

  据悉,从今年4月15日起,由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和质检总局四部门联合出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将正式实施。届时,“旧国标”及私下改装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将禁止销售和上路行驶,已经在公安机关进行过防盗备案登记的旧国标电动自行车,可继续使用到2021年12月31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