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机构改革新任干部进行集体绿色谈话 黄海峰参加谈话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26 08:11:09

记者 杨奇

  1月25日,机构改革新任干部集体绿色谈话会召开,对机构改革新提(转)任的县管正职领导干部进行绿色谈话,并签订绿色承诺书。

  县委书记黄海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海峰强调,这是一次政治谈话。他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淳安最大的政治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在生态保护上自觉讲政治,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保护工作中体现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要讲大局,站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大局来看待和把握千岛湖生态保护工作,时刻保持责任重于泰山、使命艰巨光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讲长远,始终牢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力,以高水平的保护赢得高质量的发展。

  黄海峰强调,这是一次生态谈话。他指出,当前淳安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正处于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正处于争创条件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要明确做什么,持续推动点上提升和面上拓展,扎实做好点源污染治理工作,重点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明确怎么做,切实树立大环保观,既要有优化布局、统筹资源、舍得留白的新思维,也要有统一步伐、协同推进、加快落实的真行动;要明确谁来做,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第一责任,以上示下,带动并督促环保责任层层压实。

  黄海峰强调,这是一次发展谈话。他指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是不要发展,而是要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创新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人才驱动、科技创新的新机制;要深绿发展,确保深绿发展理念入耳、入脑、入心,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开展深绿产业发展的探索和实践;要协调发展,着眼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加强完善规划修编,实现空间和产业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推动本地与飞地、城市和乡村、沿湖和内陆协调发展。

  黄海峰强调,这是一次廉政谈话。他指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生活锻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做一个对党忠诚的干部;要踏踏实实,学真本事、经真历练、有真定力,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做一个本领过硬的干部;要扎扎实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新岗位体现扎实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做一个担当有为的干部;要严严实实,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一个干净干事的干部。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生态环保工作状况和相关工作责任。乡镇、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费林建、商松懋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