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召开 黄海峰主持 董毓民刘小松董文吉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1-26 08:12:03

记者 王筱倩

  1月25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淳安代表团讲话精神,研究我县“大棚房”整治有关工作。

  县领导董毓民、刘小松、董文吉、郑志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费林建、汤燕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市“两会”期间,不仅多个报告频现“淳安”元素,市委书记周江勇还特别出席淳安代表团会议,对淳安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淳安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特要特在生态为先,特要特在发展为要,特要特在民生为本,特要特在改革为重,进一步明确了淳安保护与发展的方向和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围绕市委周江勇书记提出的“四个特”要求,坚定信心,紧扣目标,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守住环境防控底线,不碰规划红线,追求生态高线,坚决打赢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硬仗,做好系统保护、科学保护、精准保护、联动保护文章,以最大的政治担当提升淳安生态环境质量水平。要坚持“两高”发展方向,加快深绿产业规划布局、招引培育,推动平台产业模式转型升级,推动资源、动能、结构、效率、环境转化,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生态富民理念,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需、倾听民声、尊重民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消薄增收,加快城乡融合,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坚决在思想观念、功能定位、发展路径、体制机制等方面破旧立新,加快形成与特别生态功能区相适应相匹配的领导管理体制、财政管理体制、规划融合机制、生态补偿机制、绿色发展机制、民生保障机制、单列考核机制等一系列新体制新机制。

  就做好“大棚房”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态度,确保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严肃认真,摸底排查要对照标准、认真审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整治推进要对照清单、对账消号,确保不走过场不留尾巴。要积极稳妥,加强服务管理工作,既要彻整彻治,也要帮助业主转型升级,有效疏导化解矛盾。要强化责任,按照阶段节点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清理整治目标任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