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暖心行动”很暖心 计生关怀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01-27 20:57:58

通讯员 汪林崇 记者 储珊

“快过年啦,我们来看看你,顺便拿一个春节大礼包给你。”近日,姜家镇村民姜明三接过乡镇工作人员送来的礼物,连声说着“谢谢”。

临近春节,姜家镇、村两级联动,切实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按原定计划上门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2018年来,姜家镇将特殊家庭全部纳入结对帮扶项目,围绕计生特殊家庭的特有需求和突出困难,以开展暖心行动为载体,建立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等制度,围绕“生活、精神、养老、健康、再生育”五关怀,加强对49周岁以上失独人员的日常走访慰问,做到生日、重大节日、重大疾病、突发事件“四必访”,定期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和“微心愿”活动。

“本次走访是2018年度姜家镇关怀计生特殊家庭系列走访活动的一个环节,这次是我们第8轮走访了。”乡镇计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通过“暖心行动”、“春风行动”、“微心愿活动”, 全年共走访8轮180人次,共计捐赠物品金额2万余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计生特殊家庭获得感和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