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19-01-28 08:41:08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李攀)窗外阳光和煦,会场气氛热烈。1月2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在各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9.4%”……翻阅着政府工作报告,金华代表团的杜新阳代表不时拿起笔圈圈划划。看着一个个含金量十足的数据,他连说了四个“好”:经济社会目标任务说到做到完成好,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化解风险成效好,聚焦现代化竞争力和高质量创新创业政策好,天朗气清山水美丽政通人和环境好。“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也是全省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克难攻坚的结果。”杜新阳代表说。

来自温州代表团的李星涛代表说,报告中让他印象最深的“高频词”之一是“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自主创新,这些都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我省经济发展需要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全面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让各种发展活力充分迸发。”报告中提出的扎实做好稳企业稳增长、大力推动减税降费、全面实施科技新政等有力举措,更加坚定了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作为企业家,我们要牢牢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赢得美好未来。”李星涛代表说。

以人民为中心,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大主题。“创建‘美丽河湖’、建设乡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全面完成‘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台州代表团的林菊青代表特别关注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民生期待在报告中都有所体现,满满都是干货。”在她看来,报告顺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体现了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理念和追求,是一份符合浙江实际和人民意愿的高质量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大家“争”话筒、谈感受、提建议。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成绩的同时,清醒地分析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既是宣言书,也是动员令,将广泛团结凝聚起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国家战略举措、全面开展“四大”建设年活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