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新春走基层:美丽西湖的背后少不了他们 今天这顿年夜饭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9-01-29 11:00:1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8日讯(新蓝网记者 朱惠子)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也是小年夜,车站、机场的人潮格外汹涌,春节序曲已然奏响,大家陆续踏上归家路。杭州白塔公园的食堂里今天也是格外热闹,西湖景区管委会的大厨做了丰盛的菜肴,请平常服务景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团聚在一起,亲亲热热的吃一顿年夜饭。


餐厅里张灯结彩布置的热热闹闹

  陈长标:杭州我看了十几年都看不够

  来自江苏连云港的陈长标和周占兰是一对夫妻,也是六和塔公园的环卫工人,今年67岁的他们在六和塔已经工作了12年,每年除夕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六和塔除夕夜有祈福活动,大家十二点祈福散后我们要打扫一下,大概凌晨两点前能结束,不能让年初一来的游客看满地的纸。”老两口对记者说。


陈长标一边笑一边吃的开心

  “杭州这个城市美,我们看了十几年也看不够,因为一年一个样子,变化又大,山好水好空气好,等我孙子大一点了我就把他从老家带西湖来耍。”陈长标笑着说。


老两口吃饭前抓紧清扫工作

  张凯:我想把老婆孩子接到杭州

  老家安徽的张凯是虎跑公园的夜班保安,四年前站上了夜班岗后,已经习惯了晚上8点到早上8点的工作时间。这顿年夜饭后,他还要工作,所以以饮料代酒。“晚上保安管的事情杂一些,有时候有人横穿绿化带,或者喝醉了,或者问路,我们都要看顾住。”上班前张凯要趁着儿子没睡着和家人视频一会儿:“其实现在通讯方便,打电话视频什么的比我小时候方便多了。而且杭州到安徽的路越来越快了,我刚来那年一趟5小时,后来两个半小时,今年杭黄高铁开了,更快了,过完年我有假,就坐杭黄高铁回去。”交通便捷,风俗趋同,吾身安处既是乡,张凯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好好工作,在杭州买个房,把老婆孩子接过来,一家人在杭州团圆。

  贺文燕:我要守好杭州这个“新家”

  来自河南的贺燕是一位“新杭州人”,也是景区里“新人”,四个月前她刚刚加入西湖景区管委会的大家庭。“我是跟着我老公来杭州的,我老公在杭州做的不错,然后天天电话里和我说杭州怎么怎么好,我一心动,就过来了。来了一看,真的是好。现在我又在杭州最漂亮的西湖工作,过年要上班,也是要守好这个‘新家’不是。”贺燕在年夜饭开饭前拍了张照片发回家庭群里,现在她一边吃饭一边刷着微信,看着群里家人满满的羡慕。


贺燕在群里“展示”了丰盛的年夜饭

  红烧蹄髈、清蒸甲鱼、咸肉湖蟹 ……一道接一道热气腾腾的菜肴端上了餐桌,食物的香气与欢声笑语一同弥漫。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工作人员潘珊告诉记者,这次年夜饭为每桌准备了20道菜肴,景区近200位外来务工人员分两天来吃年夜饭。而这个春节,西湖景区管委会大部分的一线窗口职工都将留下来坚守岗位。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