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下姜消薄增收战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9-01-30 08:44:43

记者 张婧

  2018年来,我县把“消薄增收”工作放在了“六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枫树岭镇下姜村作为全县乡村振兴的示范点,更是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打好农村农民消薄增收攻坚战,走上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为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和示范区,下姜村及周边地区自加压力,在全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的基础上,要求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要达到10万,同时努力突破20万。而下姜村作为示范区的标杆,更是凸现其成效。据统计,2018年,下姜村全年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6873万元,同比增长18.8%。村集体经济收入198万元,同比增长69.2%;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137元,同比增长22.5%,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下姜村共接待游客46.19万人次,其中住宿游客4.7万人次,同比增长55%,实现旅游经济收入3010万元,同比增长139%。下姜村两委干部8人,党员49人,其中在杭流动党员6人,现有民宿30家,床位498个。

  日益振兴的下姜,如今已真正成为“梦开始的地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