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绿色商店”推出环境保护新举措垃圾分类积分可以兑换时尚服务
发布时间:2019-02-01 08:51:02

 通讯员 王春芳

1月30日,富文乡重坑村迎来了一群神秘“大咖”,有理发师、摄影师……“他们是来干嘛的呢”?凑近一看,一块新春送福利的价格牌上面,写着“5个积分换一次理发”、“5个积分拍一次全家福并赠送4寸相框”……

“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陈醋、酱油、食用盐、垃圾袋、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已经不稀奇啦,在我们富文,最新推出特色服务——可凭积分劵兑换理发、拍全家福、食堂用餐等服务,这还是头一次听说。”村民纷纷热议。

去年7月以来,富文乡的“绿色银行”在重坑试点营业,村民们将可回收垃圾兑换成积分,并通过绿色存折上的积分换取积分券,凭积分劵到“绿色商店”换取生活用品。

储大伯夫妻早早来到拍照服务点排队。“我上次用积分券换了面条和盐,没想到积分券还可以拍全家福,我们夫妻连结婚都没拍过照片,这真是一份别致的新年礼物”。储大伯夫妻高兴地说。“对呀,对呀……等我理完发后,也要去拍一张照片,从来没有穿过这么漂亮的衣服拍过照”。一位90岁的老奶奶说。“现在政策太好了,垃圾换积分,积分送服务,在家门口都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既方便又贴心”,储大伯点头道。

“我们从村民的需求角度不断更新兑换内容,旨在将垃圾分类与各种便民服务挂起钩来,在村民心中逐步建立起‘分类就是服务’的理念。”该乡分管环保副乡长汪书芬介绍道。截至目前,垃圾分类兑换已达8.6万积分,通过兑换实现商品服务价值3.12万元,实实在在让垃圾分类回收变成农户口袋里的实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