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举行划拳赛 酒令文化显豪迈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9:27

 记者 汪苏洁

四季财,五魁首、六六顺......这些在平常酒桌上才见到的划拳俗语,却在一个大庭广众的擂台上,掀起了一个个高潮。

1月27日,中洲镇畈头村举行首届划拳争霸赛暨淳安十三都“行酒令”文化节活动,现场选手们正卯着劲“一决高下”,这样的热闹“盛宴”也吸引众多村民前来欣赏。“十二都的酒、十三都的拳,不喝酒,不猜拳,就不是地道的中洲人。”前来观看比赛的陈大妈说。

行酒令,又称“划拳”、“猜拳”,是酒文化的一种,它是人们热情好客的象征,且过程充满趣味性和联谊性,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通过举办酒文化节活动,系统挖掘淳安‘划拳’、‘猜拳’的饮酒民俗来弘扬遂安十三都传统酒令文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