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强调 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 持续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 董毓民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19-02-03 08:44:12

记者 郑文彬

  2月1日,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赖明诚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肩负起推进安全发展的神圣职责,高度警惕和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安全生产风险传染、转化到其他领域。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厘清部门责任、落实企业责任。抓住源头治理这个要害,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上下功夫,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编制好风险隐患清单和风险地图。抓住重点行业领域这个关键,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渔业船舶、危旧房、城市安全等六大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住长效机制建设这个根本,着力强化队伍建设、科技支撑、改革引领、社会共治、应急保障。

  就贯彻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董毓民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到位。重点监管要再强化,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强化烟花爆竹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旅游安全监管,高度关注各类集会安全。应急值守要再加强,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每日一报制度,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做到有备无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