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赏叶家龙灯 品地道年味
发布时间:2019-02-10 16:28:41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徐欣苗


正月初三,威坪镇叶家村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这一天村民期待的盛事——舞龙灯正在精彩上演,为春节增添了喜庆和热闹。


演出在叶家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表演队员身着艳丽龙装,腰系彩带,手拿道具。表演中,村民们自发表演的腰鼓舞格外引人注目,红红的腰鼓跟着节拍欢腾起舞,村民们脸上神采奕奕,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龙灯会活动由锣鼓开道,伴随铿锵有力的锣鼓声, 8名小伙子肩抬龙头从叶氏宗祠出发,板龙队,彩旗队、花灯队经庄家、仙山街、潘家头再到叶氏宗祠会合,畅游全村。巨大的龙身在烟火的爆响中,时而翻飞腾舞,时而冲上云霄,十分壮观。

夜幕下,随着龙珠指引,百米长龙在街头巷尾穿梭前进。人流围着长龙绕村游行。板龙队还举办了3次盘龙仪式,惟妙惟肖的盘龙表演让观赏者兴奋地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整个活动全程8公里,历时3小时。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