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九旬老人“代言”安川布龙
发布时间:2019-02-10 16:31:52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徐欣苗






正月初四,威坪镇安川村操场上,红黄“双龙戏珠”的精彩表演吸引来各路亲朋,高超绝伦的技巧、千变万化的造型,尽展龙腾虎跃迎新春的华丽风采。


安川布龙传说始于元贞二年,至今有七百年的历史。王姓十四世应德公,梦见后山青龙山上两条青龙双龙戏珠,夜如白昼,觉得是个好兆头,当年得中省元。后来百姓为了祈祷四季丰收,每家每户拿一块青麻布,请篾匠师傅织竹龙骨,外面用青麻布缝制龙灯。


锣鼓队、舞龙队沿着村委、村中、牌楼行进着,布龙腾飞起舞,争相斗艳。舞龙包含了村民美好的愿望,“平时很喜欢赶热闹的,年纪大了,多锻炼锻炼,年轻的时候也爱好舞龙”。94岁的引龙人赵六连,精神矍铄,举起龙珠走在前列,有画龙点睛的效果。88岁王银香老人也来凑热闹,在老宅门口桥上点燃爆竹,吸引了众人参与,红红火火欢庆新春佳节。

据了解,2005年为了纪念安川牌楼落成,老干部老党员提议恢复安川布龙沿用至今。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