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远离节后综合征
发布时间:2019-02-10 16:34:08


记者 何柳青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在家乡过完年的旅客纷纷踏上了回程。朋友圈大家纷纷在感慨假期时间飞速流过,如白驹过隙。假期余额告急,紧随其后的便是假期综合征的到来。

2月10日,走进县中医医院门诊大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候就诊,据医生介绍节后肠胃问题的病人有所增多。家住城东社区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假期聚餐多,每天都各种肉类吃个不停。肠胃终于闹毛病了,昨天晚上难受了一夜。今天一起床没吃早饭就来了。想起明天要上班也提不起劲来。”

长假过后,一部分市民出现睡眠紊乱、恐惧上班、不爱吃东西等等。相关专家表示,近段时间合理安排起居,让生活重回规律。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对肠胃造成更大的负担。定时定量饮食,多饮茶、多吃水果和新鲜的绿叶蔬菜等。此外,也可适当进行锻炼,增强体魄。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