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域旅游迎客来 春节假期我县共接待游客43.9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2-12 08:30:00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春节期间,尽管细雨绵绵,但仍挡不住游客和市民的出游热情,整个春节假期年味十足、欢乐祥和、繁荣有序、人气旺盛,旅游接待取得了质量与数量同步增长、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喜人开局。据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5.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82%和9.68%,其中接待乡村游客26.72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经济收入3531.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27%和10.92%。

  随着杭黄高铁的正式开通,以及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今年春节千岛湖旅游市场持续红火,乡村旅游走向百花齐放,年俗节庆活动引爆人气,乡村体验已经成为今年春节的时尚,到千岛湖乡村体验民俗活动、吃农家饭、过农家年备受游客喜爱。

  大年初三,尽管天气有些阴冷,不过在富文乡茂山·青田野民宿内却是十分火热。打麻糍、磨豆腐等一些民俗活动,以及秀美的山村环境,让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直呼淳安“好味道”。茂山·青田野负责人一脸高兴地表示,尽管节日期间房价不低,单间价格达到了1580元,不过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他们的14间客房都是爆满,甚至还有游客选择在这里过除夕。

  春节期间,乘高铁出行的旅客大幅增加。在千岛湖高铁场站售票厅、候车室里,满满当当坐满了乘客,他们之中,既有看望朋友的一家三口,也有与家人团圆后即将回杭州工作的媒体工作者……王女士特意带着外孙女去安徽拜年,对于高铁带来的便利,她赞不绝口:“十几岁的时候,去安徽看姐姐,走路、坐车、坐船、坐车再走路,共花了3天时间才到她家。今天女儿把我送到场站,小侄子到歙县北站接我,一个小时就到了。”

  与此同时,各乡镇围绕春节长假休闲旅游,提前谋划,深入挖掘春节传统文化内涵,推出了大量丰富多彩的节庆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赚足人气。春节期间,威坪镇汪川村“认竹归宗”系列大片隆重上演,近百人组成的拖罗神竹龙、跳罗神竹舞、奔罗神竹马、喝罗神密竹(粥)等四项活动队伍,红红火火闹新春,整个活动持续3个小时,全村男女老少和周边村庄近3000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在“潮涌钱塘——新春送欢乐 文化进万家”2019·千岛湖(金峰)第十届乡村摄影节上,朱家村的猪头祭祖暨赛猪头活动亮点频出。同时,中洲镇九相公祭祀、芹川古村乡宿年夜、姜家镇文渊狮城民俗演艺等一系列民俗活动也精彩纷呈,受到无数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的热捧。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县共举办民俗文化活动22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