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春节后首场招聘会“开门红” 黄海峰到现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02-14 08:47:50

记者 王筱倩

  年味还没有散尽,连续第十二年举办的正月初九招聘会已然鸣锣开市。昨日一大早,以“‘两高’助康美 就业惠民生”为主题的全县大型就业创业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现场已经是人头攒动。县委书记黄海峰,县领导赖明诚、毛夏平、胡敏来到现场,同招聘单位和求职者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求职者的求职愿望。

  “这次来了多少家企业,提供岗位最多的是什么?”一走进招聘会主会场,黄海峰便与人社局负责人交谈起来。“这次交流会设置了就业招聘、创业服务、政策咨询三大板块,其中就业招聘区有506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1.55万余个。”黄海峰点头微笑表示肯定:“不错,有这么多岗位,选择空间大,企业用工有保障。”

  交流会现场中间位置,康盛股份、旭光照明、千岛湖啤酒、农夫山泉等上百家民营企业一字排开,黄海峰直奔这些企业招聘点,与部分企业代表和求职者进行交流。“公司这次重点招聘哪些人员?”“现在人都招得怎么样了?”“招聘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黄海峰亲切询问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黄书记,2个小时我们已经有70多人填写了报名表,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大学本科学历。”

  “企业节后复工情况怎样?”黄海峰格外关注企业的复工情况。“企业年初六开工,复工率达到90%以上。今天的报名人员,我们也会尽快进行面试、体检和录取,让他们早日上岗。”康盛工作人员肯定地回答。

  交流会现场洋溢着一派浓浓的春意。在随后的走访中,黄海峰参观了来料加工展区,他叮嘱道:“发展来料加工要做好扩面、增量、提质文章,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在文创展区,黄海峰详细了解大墅竹制品的创意设计、线上线下销售情况,他叮嘱:“要以文化创意为核心,推动文创与农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做好‘竹文化’文章,引领文创产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交流会还创新开设剑河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与贵州剑河县互通就业创业岗位信息,第一时间将优质的岗位推送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剑河籍劳务人员。同时,市民可通过微信实时招聘,线上投送简历,有力提升了招聘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在听取人社局负责人汇报后,黄海峰通过大屏幕看到剑河分会场熙来攘往,为交流会的创新做法点赞。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返乡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返乡务工者知晓招工信息。要用好微信智能招聘平台,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变找工作“最多跑一次”为“一次也不跑”,确保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人力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