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服务大局扛使命 履职为民展初心——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管国良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5:36

记者 唐家凯

  记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请问目前大会各项筹备情况如何?会议日程是如何安排的?

  管国良:在县委的领导下,大会的准备工作自2018年11月起就已经展开了,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认真细致地进行了准备,包括向县委请示批准、公布大会时间、起草各项报告、召开会议审议、安排场地、召集代表、设立工作组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如期召开。

  本次大会共安排4天时间,其中预备会议半天,正式会议3天半。代表和列席人员14日上午报到,下午三时召开预备会议;15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生态环境状况报告;16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17日安排一天审议;18日上午举行第三、四次全体会议,分别是选举、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和闭幕式。

  记者:请问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什么?确立这个指导思想,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管国良:本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把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并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基于这样的考虑,提出了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不断开创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新的一年,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请问人大工作将突出哪些重点?

  管国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淳安高铁时代的起始之年,也是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一年。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一年的人大工作重点主要有:一是紧扣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护好水”“管好钱”“盯住法”“促增收”“保民生”等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精准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全力助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二是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持续开展代表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深入推进代表联络站和代表接待室规范化建设,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四种人”要求,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