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让老有所养更能老有所乐——访县人大代表胡海燕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9:29

“作为长期身处社区基层工作一线的人大代表,在真实反映基层实情和群众呼声上具有天然优势,这让我既颇有压力,也倍感兴奋。”县人大代表胡海燕告诉记者。

去年11月底,我县第一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正式开工,这让胡海燕感到十分高兴:“老年人是我们工作当中面对的主要服务对象,而在接触中,他们反映最多的,就是年纪大了,上下楼不方便。”然而,遇事总是多想一层,服务总是先走一步的胡海燕,在高兴之余,又萌生了新的想法:“这次我的议案,是希望在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同时,也能同步考虑对我县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加装电梯。”

2017年,为推进养老模式多样化,提升居家养老水平质量,县政府将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投入700多万为11个社区新建了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服务,深爱老年人欢迎。但在实际的运维过程中,很多老年人都反映因腿脚不方便,上下楼梯感觉吃不消,期盼加装电梯的呼声比较高,而该情况在很多乡镇养老机构也有存在。因此,胡海燕此次提出议案,希望政府能考虑为县内四层以上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加装电梯,让老年人无论是在家或是在照料中心,都能享受便利的服务,真正做到既能老有所养,更能老有所乐。 (记者 杨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