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访县人大代表汪亨敏
发布时间:2019-02-16 08:35:19

 记者 汪苏洁

“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乡村书记,我有责任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汪亨敏是中洲镇厦山村党总支书记,经常行走在基层一线,认真收集素材,听取百姓呼声。

汪亨敏告诉记者,这次“两会”他带来的议案是《关于红色茶山党建基地建设》。“中洲镇通过以红色文化为纽带,充分发挥‘茶山会议’旧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革命历史资源,打造了集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红色乡村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干部培训基地,有效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但目前的基地党员培训规模不大,接待能力不够,没有形成规模化发展,不能满足平时需求,造成基地资源的浪费,容易打击百姓发展民宿等旅游产业的积极性。”

针对厦山村当前党建基地发展状况,汪亨敏建议:县里相关部门牵头,构建规模化党建基地,通过优化基层党建资源来提升党建基地建设。具体以百源经济余家源发展为契机,整合余家源五个行政村的优势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党建+绿色发展”百源经济新模式,带动整条源行政村的消薄增收,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增收致富,让大家更有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