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速度收藏!2019年在浙江创业就业 可享这些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19-02-16 08:46:35

timg (2).jpg


一波新的减税红包等着你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2月15日(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陆阳 章觉初)春节后要换工作吗?无论你是选择返程就业还是自主创业,在浙江,都有一波新的减税红包等着你。近日,经浙江省政府批准,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税务局会同有关部门连续发布通知,明确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实施税收优惠政策。

此次出台的“浙江版”税收优惠政策着力聚焦促进退役士兵、重点人群创业就业,本着“顶格优惠+叠加享受”的原则进行制度设计,从自主创业和企业吸纳就业两方面给予税收优惠支持,最大限度让利纳税人。优惠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通知显示,此次税收优惠政策将按照中央授权允许上浮的最高标准减免相关税费,达到“顶格优惠”力度。其中,对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人员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按国家标准上浮20%减免应纳税费;对招用吸纳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人员就业的企业,分别按照国家标准上浮50%和30%予以税收减免。

此外,根据通知,纳税人还可申报“叠加享受”,即在已享受浙江省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及其他税收优惠的情况下,还可叠加享受本通知规定的优惠政策。

具体内容,快来看详细通知:

《关于落实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

一、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二、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以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关于落实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

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二、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的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