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将沙特列入洗钱黑名单 欧委会惹恼多个成员国
发布时间:2019-02-16 09:00:51

“沙特对这一决定感到遗憾”,对于欧盟委员会(欧委会)将沙特列入洗钱黑名单的做法,沙特政府表示将继续和该机构保持沟通并和欧洲合作伙伴进行建设性对话。欧委会的这一决定引起了英国等主要欧盟成员国的反对,担心此举会影响本国和沙特的经贸关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欧委会周三将沙特、巴拿马、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列入洗钱黑名单,认为它们在恐怖主义融资和洗钱方面管控松散,对欧盟构成威胁。《华尔街日报》称,新名单上共有23个司法辖区,相较之前的16个数量有所上升。美属萨摩亚群岛等4个美国地区也在列。路透社称,除声誉受损外,被加入黑名单的国家和地区与欧盟的金融关系将会复杂化,欧盟成员国的银行将不得不对涉及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实体支付进行额外检查。欧盟司法事务委员尧罗娃表示,洗钱黑名单旨在确保“来自其他国家的脏钱无法进入我们的金融系统”。她敦促名单上这些国家和地区迅速采取行动,弥补不足。

沙特官方通讯社沙通社14日称,对于欧委会的这一决定,沙特财政大臣贾德安周四发表声明表示,沙特对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投入是战略优先事项,“为此我们将持续完善、提升相关法规框架。”

“欧盟将沙特列入洗钱黑名单,惹恼英国,”路透社14日以此为题称,英国等欧盟数个成员国担心他们与黑名单上的国家、尤其是沙特的经贸关系会受到冲击。公开数据显示,苏格兰皇家银行是在沙特营业额最高的欧洲银行,其2015年营业额约为1.5亿欧元。《金融时报》称,欧委会将沙特列入黑名单的决定,让该机构和主要欧盟成员国之间产生分歧,后者即使在卡舒吉谋杀案之后仍将利雅得视为亲密盟友。一些欧盟成员国表示反对欧洲采取比其他国际实体更严厉的立场。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沙特政府及其盟国已向布鲁塞尔施压,要求把利雅得从名单中删除。

欧盟成员国还有一个月时间重新审视欧委会的这一决定。若反对意见达到法定多数,该决定可被推翻。“形势危急,必须行动,因为风险像野火一样蔓延于银行业。”尧罗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相信欧盟国家不会阻止黑名单获得通过。(曲翔宇)

来源:环球时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