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宏远主场击败浙江 易建联加冕CBA历史“篮板王”
发布时间:2019-02-16 09:07:30

原标题:阿联加冕CBA历史“篮板王”

CBA第40轮2月15日继续进行,广东宏远以115比101击败了浙江队。本赛季双方一共交手3次,本场比赛,宏远赢得最多。前两次和浙江队相遇,宏远才分别赢了4分和6分。

顽强浙江队难掩失望

前两次交手,浙江队都表现得十分强硬,他们即便在比分被拉开时也没想过放弃。赛季首战,宏远4分险胜;去年12月中双方再次交手,浙江队仅输6分。

显然,浙江队在前两次交手中已经逐渐找到和宏远缠斗的法门。他们利用激烈的身体对抗和近似粗野的动作尝试着拖慢宏远的节奏,这并不是纯粹技术层面的事情,双方好像都已经有些情绪。第1节比赛足足打了33分钟,双方一共出现了17次犯规,这一节比赛显得支离破碎。但宏远依旧更胜一筹,最终抓住机会,拉开比分,最终拿下比赛。

浙江队前两战小负,主帅刘维伟这次想必是带着一些想法前来挑战的,没想到整场比赛打完,浙江队篮板球输了11个,失误比宏远多了8次,对此,刘维伟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赛后,刘维伟过了很久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有点心不在焉,直接坐在了球员的位置上。“球员在防守和篮板球方面都没做好,只有53%的罚球命中率,太低了……赛前准备会准备的,球员都没有执行到位……”

也许赛季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较量,刘维伟会做更周密的准备,给宏远带来更大麻烦。

杜锋:年轻球员遇到我很幸运

比赛首节,易建联就打破了巴特尔之前保持的4978个篮板球纪录,成了CBA历史篮板球第一人。而在得分方面,他距离CBA历史得分王朱芳雨也只差500多分。

本赛季,宏远在使用年轻球员方面更积极大胆,徐杰、杜润旺这两位刚刚征战联赛的球员得到了很多出场时间,也在锻炼中逐渐成长。徐杰本场打了近25分钟,贡献了9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的表现极为沉稳,甚至没有一次失误。

“年轻球员很努力,也很幸运,因为遇到了我。”杜锋感慨地说:“我也给了他们很多的时间。”

杜锋回忆道:“我刚到CBA的第一个赛季才上场几分钟,朱芳雨也一样。”他认为,年轻球员最重要的是珍惜上场的机会。“表现得好,教练组认可,可喜可贺;如果表现不好,要找到问题所在。年轻队员的心态重要,不要以为打了一场好球,就成了什么级别的运动员,这是错误的想法,所有年轻队员都要以平常心面对每场比赛,表现好不骄傲,表现不好不气馁。”

CBA第40轮昨天战报

(9-31)八一 124:123 吉林(21-19)

(29-11)广厦 127:110 上海(20-20)

(9-30)四川 96:77 同曦(10-30)

(22-18)山东 106:92 天津(9-31)

(11-29)青岛 116:126 深圳(30-10)

(36-4)广东 115:101 浙江(20-20)

(24-16)福建 117:98 新疆(26-13)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