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管理好公路沿线景观绿化——访县政协委员徐振华
发布时间:2019-02-17 08:35:30

随着公路交通事业的发展,我县开展了“四好农村路”、“绿色公路”、“最美公路”等创建行动,建成了一条条如淳杨线、淳开线、05省道等“景观公路”。

“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公路沿线景观绿化维护管理的建议》。”徐振华告诉记者,“高铁开通后,随着人流、物流的增加,对千岛湖水环境的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对我县沿湖公路生态环境管理也提出更高的要求。目前我县建成的淳杨线、05省道等公路已成为老百姓自驾、骑行休闲的好去处。沿湖公路的绿化景观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然而这些景观绿化每年都需要施大量化肥来维护。如不加强公路沿线绿化施肥管理,雨天雨水冲刷必然将部分氮、磷等有机营养成分带入千岛湖。”

徐振华建议,应进一步加强公路沿线景观绿化维护管理。精准施肥,对公路沿线景观绿化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缺什么成分施什么肥料,不同地段用不同的肥料,做到科学施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精细管理,进一步加强景观绿化施肥管理,用科学合理方式施肥,不能随意一堆一放完事,肥料要尽可能埋入土内,减少化肥流失量。精致建设,在考虑公路沿线绿化美观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景观植被对氮、磷等有机营养成分巩固能力,做到公路景观绿化带就是一道天然的屏障,减少营养物质流入湖内。 (记者 郭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