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全新姿态拥抱发展新时代 2019年县“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7 08:39:11

记者 章晶

  每年“两会”都关乎民生,牵动着全县百姓的目光。2月16日上午,2019年县“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来自县人大代表工委、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发展和改革局、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县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的六位新闻发言人走进直播间,和大家一起走进“两会”,就百姓关注的重要议题答记者问。

  本次县“两会”新闻发布会采用主持人加新闻发言人现场互动的形式,首次由千岛湖传媒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进行融媒体直播,淳安发布、千岛湖新闻网、掌上千岛湖、千岛湖屏媒、淳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淳安手机台、千岛湖之声自驾游广播等媒体平台数端齐发、全程直播。另外,浙江日报新闻客户端、浙江广电集团蓝媒号、杭州日报“杭+”新闻客户端、杭州文广集团融媒体中心的杭州之家APP等进行同步直播。

  2018年办理较好、实效明显的代表建议有哪些?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下,本次大会委员的提案有什么特点?淳安在提高提案落实率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面对记者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各位新闻发言人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对涉及到的工作亮点、特色做法娓娓道来,对一些敏感问题也不遮不掩、有问必答,不仅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还注重用实例、数据说话,展现出良好的个人素养和过硬的业务能力。

  千岛湖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在推进,2018年淳安又对千岛湖临湖项目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治,浙报记者刘健特别关注目前整治工作进展到什么阶段,具体有哪些措施。都市快报记者周少燕则比较期待新组建的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在今后工作中有些什么新希望、新打算。此外,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如何,新一年县委县政府在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上如何考虑……这些也都是媒体记者聚焦的重点。

  中国网记者潘巍对县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的单位名称非常感兴趣,希望进一步了解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对此,县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小旺表示:“我们将科学编制淳安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深绿产业,同时,严守千岛湖生态红线,坚决腾退关停不符合千岛湖环境保护要求的工业企业。下步招商中,要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抓手,从源头把好项目进口关。”

  发言人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新闻发布会这一平台,借助媒体力量传播新目标、新理念、新举措,更好推动新一年工作的开展,呼吁更多人为淳安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