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黄海峰讲话 董毓民刘小松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2-17 08:41:02

记者 杨奇

  2月16日,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千岛湖保护、县域空间利用、高端制造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税源经济招引、休闲农业发展等议题,建肺腑之言、献智慧之策、履协商之责,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县领导董毓民、刘小松、郑志光、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汤燕君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黄海峰表示,政协发言制度是县政协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是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倾听委员声音、强化科学决策、寻求施政良方的重要平台。委员们的发言,把脉精准有深度,站位高、选题准、举措实,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和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优秀的素质修养、履职能力。

  黄海峰强调,委员们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在破旧立新中积极作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广大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恪尽职守,为推动破旧立新、“两高”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前瞻引领端发力,先人一步,主动适应新形势、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业态,献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的新理念、新观念、新思维;在路径措施端发力,围绕县委全委会提出的战略方向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 在路径措施的深化探索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在短板问题端发力,针对发现的短板和问题,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不断补足短板、解决问题中推动淳安的发展;在民声民心端发力,进一步密切联系各界人民群众,把最真实的民声、民意、民心传递给党委政府。

  黄海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地位,支持委员履职尽责。要充分认识到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平台和制度,在推进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主动支持政协及其委员们的工作。要加快大会发言成果的转化,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会发言以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让委员们的劳动成果体现应有价值,发挥应有作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监督,切实增强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意识,认真落实民主监督机制,畅通民主监督渠道,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参政、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