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砥砺奋进不负人民期待
发布时间:2019-02-17 08:42:27

记者 郑文彬/文 王建才/摄

  2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第二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生态环境状况与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2019年工作突出重点、举措得力,每一项工作都说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董毓民仔细聆听代表发言,并不时同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积极回应。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董毓民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了“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接下来,要结合淳安实际,牢筑为民情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不负庄严承诺,不负人民期待。

  董毓民强调,新的一年,如何将政府工作报告付诸行动实践,要切实做到“四个问”:保护先不先?千岛湖是淳安的眼睛,生态是淳安的生命,要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站在政治的高度,强力推动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精心呵护好一湖秀水,不到极致不罢休。发展要不要?要底气十足地唱响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各乡镇要明确发展主题定位、凸显地域特色,不断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不实?牢固树立“政府必须过紧日子,但绝不能影响百姓过好日子”理念,持续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用心办好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实事,真正让人民过上康美生活。改革重不重?要勇于面对成长中的烦恼,坚决打破路径依赖和传统发展模式,坚持“留白也是一种担当,精致才是真本领,特色方为优势”,推进观念转型、定位转型、平台转型和区域转型,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

  董毓民要求,区位、交通基础设施、资源优势明显的乡镇要率先示范,成为全县发展的领头羊,相互之间要比学赶超,形成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