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海峰讲话 刘小松主持 董毓民余永青董文吉郑志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02-18 08:48:23

记者 杨奇/文 王建才 杨波/摄

  2月1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永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文吉,县委副书记郑志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领导,以及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和我县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主席王晓林、何建法、占志明、胡敏、邵文涛、汪雪梅和秘书长汪林星主持,副县级干部翁江涛,全体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黄海峰表示,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共商发展大计,是一次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使命,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我县广大政协委员重协商、求奋进、谋新篇的良好形象。

  黄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发展大局,聚焦群众关切,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智慧、凝聚了力量。他代表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县政协在新一年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职,为加快推动破旧立新、“两高”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黄海峰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更加有为地助推县委决策部署的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汇聚力量、发挥作用,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要服务发展大局,主动参与到推进破旧立新、加快“两高”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去,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担当;要展现政协作为,精心组织协商活动,提出一批有见地、可操作的协商意见,并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

  黄海峰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更加有效地汇聚破旧立新的磅礴力量。要广泛凝心聚力,积极探索拓展团结联谊工作,不断加强合作共事、密切沟通联系,推动社会各界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积极建言献策,自觉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高铁时代如何优化环境、提升能力、加快转型,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咨询论证,为破旧立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履职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助县委县政府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黄海峰强调,要彰显与时俱进,更加有力地推进自身建设。要提升履职能力,把增强履职能力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树立新思维、新思路,积极探索履职新途径、新形式,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要锤炼过硬作风,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纠正“四风”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务实开展工作、真情服务群众,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的政协队伍。

  黄海峰要求,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加强联系沟通,主动将政治协商、民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监督,高度重视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办理视察、调研报告和委员提案,并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