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加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访县政协委员章建飞
发布时间:2019-02-18 09:04:43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扎实推进,各项惠农政策得到不断落实,交通发展迅速。但与此同时,乡村道路安全事故频繁,成了农村地方的一大危害,严重威胁到乡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这次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加强我县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章建飞也详细分析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方面是农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驾驶技能偏低,交通违法行为普遍。另一方面,农村机动车辆运速增加,乡村道路发展跟不上社会需求,两侧交通标志也不完善,无法正确警告和提示驾驶人安全行车。同时,警力不足,农村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真空’地带,也是农村交通事故经常发生的原因之一。”

对于抓好乡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章建飞建议,要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加大宣传,正确引导,努力提高广大村民道路安全意识。同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相关经费要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建立农村道路交通工作专项资金。此外,相关部门要对全县各乡镇配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严格考评,对工作业绩显著的予以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按国家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并追究其相应的责任。(记者 郑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