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苍南易永如:14年无偿献血近万毫升的“献血女王”
发布时间:2019-02-18 19:05:27

  2005年以来,坚持献血24次,累计献血量达到9200毫升,献血量居苍南女性首位,这就是苍南“献血女王”易永如交出的“成绩单”。她说,得知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他人,感到由衷的快乐,正因为这一份快乐,她成为了血站的“常客”。

  2月14日这一天,易永如选择和朋友一起通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出一份爱心来度过这个浪漫的情人节。在县城银泰城前的献血车里,经过填表、体检和抽血化验后,易永如再一次献出了400毫升的全血。“我想过一个特别不一样的情人节,然后就过来献。”

  易永如告诉记者,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遇见了一辆流动采血车,出于好奇,她走上了车,开始了第一次献血。就这样,易永如从此成为了血站的“常客”。从献全血到献血小板,无论何时,不论在哪里,只要接到血站的电话,她都会腾出时间赶去献血。“感觉帮助了别人也愉悦了自己,其实这也是举手之劳。再一个对自己身体没有影响,血液不献的话也是会代谢掉的。”

  “只要血站有什么需要,哪里用血紧张的时候或者市里面缺血小板,只要有需要我们一打电话给她,她都随时都会过来。”苍南县血站血源管理科科长杨赛敏说。

  十多年的献血之路,献血证上的一笔笔记录和省市乃至全国的无偿献血荣誉证书见证了易永如的无私奉献精神。现在易永如除了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外,还成为了一名献血志愿服务者,以自己献血的经历与体会,说服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有人问我,抽血会怎样啊?我就跟她讲解一下献血这方面,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我今天也带了一个朋友过来,她也是我带动的。”

  苍南电视台记者:张淑恒 梁斯慧

  来源:苍南广电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