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海峰讲话 董文吉主持 董毓民刘小松郑志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02-19 07:20:00

记者 杨奇/文 王建才/摄

  2月18日上午,淳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文吉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海峰、董毓民、董文吉、余永青、刘小松、郑志光、赖明诚、费林建、余小兰、童火忠、陈国法、余国富、缪宝根、余龙飞、钱贤君、汪建敏、王芳、胡海燕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37名,出席232名,缺席5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部分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本次大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奋力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

  黄海峰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一线助推发展,聚焦保护有担当、服务发展有作为、自身建设有加强,为康美千岛湖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全体代表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各自领域倾力奉献、奋力拼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的一年,就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如何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迈向新征程,争创新业绩,发挥新作用,黄海峰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特点、规律和要求,更好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重大作用,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谋划部署、推进落实。

  黄海峰强调,要聚心聚力破旧立新。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将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追求生态文明高线,加快探索绿色发展新路;要立足职能发挥作用,既要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更要立足职能、找准切入、发挥作用;要合力推进重点工作,继续坚持以一线的状态、担当和作为,凝心聚力打好新一年“六大攻坚战”,共同推动破旧立新、“两高”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察民情、问民需、听民意、解民忧,进一步完善、强化、落实好各项人大制度;要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完善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关注好民生重点领域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增强监督实效,提升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要维护公平正义,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让广大群众感受更多更好的社会公平正义。

  黄海峰强调,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与时俱进、破旧立新,顺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破旧立新”思想大解放大讨论活动,加强学习考察、拓宽视野眼界、提高能力水平;要加强制度建设,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保证和促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高效履职;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深入基层、务实作风,确保人大机关、人大系统和人大工作风清气正。

  黄海峰要求,县委要一以贯之地支持人大工作,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及时落实人大审议意见,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