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在国际空间站生活近一年 宇航员免疫系统更警觉
发布时间:2019-02-19 08:44:47

在国际空间站生活近一年后,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的免疫系统似乎处于更为警觉的状态,体内基因活动也有别于他在地球生活的孪生兄弟马克·凯利。

在14日至17日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研究人员分享了比较凯利兄弟身体状况的部分研究发现。他们发现,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后,斯科特体内与免疫系统相关的几个基因变得超级活跃。

美联社援引参与研究的美国韦尔·康奈尔医学院遗传学者克里斯托弗·梅森的话报道,基因本身并未发生变化,但基因表达却发生了改变,造成基因开启或闭合不同以往,因此产生的特定蛋白质增加或减少。

研究人员还发现,斯科特血液中一种显示免疫系统增强的标志物显著增多,但另一种与早期病毒防御相关的细胞类型却有所减少。他们不能确定斯科特身体出现这些变化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梅森说:“你能看到身体正在适应环境发生的变化。”

斯科特2016年3月结束在国际空间站340天的生活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开始分析他与同卵双胞胎兄弟马克身体的不同之处,希望借此弄清长期在太空生活会对人体产生哪些影响。“在太空我从来没有完全感觉正常过。”斯科特说。由于国际空间站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他经常头疼、难以集中注意力,还因为微重力环境出现消化问题。不过好消息是,回到地球后,他的身体已大致恢复正常。(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