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范廷钰七连胜+党毅飞终结朴廷桓 中国队第七次捧起农心杯
发布时间:2019-02-20 09:13:55

 

中国队第七次捧起农心杯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管若寒)2月19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比赛在上海战罢,第11局比赛中国棋手党毅飞以1.5目的微弱优势战胜韩国主将朴廷桓,助中国队第七次捧起农心杯。

本局进程跌宕起伏,开局朴廷桓招招与AI“绝艺”相似,积累了一定的优势,中盘党毅飞展现出一流的大局观,利用中腹势力将局势扳回。中后盘阶段,双方都进入了读秒,时间紧张造成双方错进错出,棋局在每一步之间跌宕起伏。激烈的搏杀过后,直到官子阶段局势还十分细微,但是朴廷桓稍好。最后关头,朴廷桓对局势判断错误,以劣势的姿态在下方做劫,大转换之后将原本微弱的优势拱手送出,党毅飞以1.5目的优势获胜。

赛后,党毅飞表示赛前备战用AI“绝艺”看了很多朴廷桓的棋谱,感觉朴廷桓的棋与“绝艺”重合度很高,笑称一度有点丧失信心。但想到自己之后中国队还有三员大将后场,顿时觉得底气十足,压力变小很多。

本届农心杯进程与第18届极其相似,作为先锋登场的范廷钰再次创造七连胜传奇,当之无愧地获得本届连胜奖。第18届第二位登场的中国队员范蕴若战胜韩国主将朴廷桓终结了比赛,本届则由党毅飞完成了这一步,20年来,这两届是中国在农心杯创造的最辉煌的成绩。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如此跌宕起伏的棋局内容就可看出,在技术层面中韩差异其实很小,有差别的是中国围棋的厚度更好,高手人数更多、年龄也相对更小,所以近些年世界比赛的趋势是中国在逐渐扩大优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