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通勤小车或成“爆款” 加拿大电动车初创公司股价飙升
发布时间:2019-02-20 09:19:50

 目前,电动汽车已经深得消费者人心,并日益流行。然而未来的家用电动汽车,是“以大为美”还是“以小为美”?加拿大电动汽车初创公司ElectraMeccanica Vehicles(纳斯达克交易代码:SOLO)的答案是后者。该公司股价近期走势极其强劲,在上周后三个交易日(13-15日),该股大涨逾220%至4.39美元,市值也升至1.41亿美元。ElectraMeccanica推出的一款名为“Solo”的通勤电动车有望成为“爆款”产品,是该股飙升的直接原因。

Solo重新定义通勤车

彭博是这样报道Solo的,“它像特斯拉一样全电动,它是你见过的最奇怪的车辆之一,它可能只是重新定义了通勤车”。“Solo”即“单个”的意思,为单人三轮乘坐设计,整车仅重450-600公斤,轴距为2米。其身材虽然“娇小”,但是一次充电续航能达到160公里以上。更令人惊讶的是,其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30公里左右。每辆Solo还标配空调、加热座椅、倒车摄像头、蓝牙等设施,同时支持快速充电,配备无钥匙开门,拥有近300升的储物空间,售价为15500美元。

据ElectraMeccanica公司透露,到了今年年底,将有5000辆Solo在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的街道上驰骋。未来两年,该公司将在美国西海岸市场交付额外的2万辆Solo,其订单规模目前已达到24亿美元。

ElectraMeccanica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瑞·克罗尔(Jerry Kroll)表示,Solo与家用汽车就相当于智能手机和计算机的关系,代表着更小、更好、更不可或缺。他说:“消费者一般认为他们需要一个更大的屏幕,但是今天每个人都知道是苹果的iPhone的销售数量更多,而不是苹果的iMac计算机。”

彭博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除了普通车辆之外,看起来(Solo)是家庭需要的第二辆车,拥有两辆普通车辆的成本很高,买一辆新能源、又用途广泛的小车似乎更加合适。”

还有分析师称,Solo主要针对三类买家——上下班往返的通勤者、汽车共享公司以及商家送货服务。锁定的消费者有一个共同点:一个人开车。几乎九成需要每天开车上下班的美国人都独自驾车,这个市场潜力很大。另外,Solo对于汽车共享公司来说非常合适,“每10个停车位可以停放25辆Solo”,用户可用的车辆数量能增加一倍以上。

“加拿大的特斯拉”

2017年9月,ElectraMeccanica开始在美国OTCQB市场上挂牌交易,随后很快转板至纳斯达克。该股上市后股价很快冲高至16美元,但随后出现长期调整。

2019年1月,ElectraMeccanica发布的致投资者信件中透露,2018年已在温哥华制造工厂生产了40多辆SOLO,以便进行商业用途的试验测试以及用于全面合规性测试。在与中国宗申集团进行战略制造合作后,Solo的日产量在2019年期间将大幅增加。该款产品拥有超过23000个预订和数百个试驾请求。另外,公司的战略设计、工程和生产合作伙伴正在开发Tofino双座电动跑车,该款产品拥有超过41000个预订,期望在2019年末推出。公司还有其他一些令人兴奋的产品概念,期待在Tofino开发达到更高级阶段后分享。杰瑞·克罗尔还强调,ElectraMeccanica资金充足,预计到2019年年底将出现盈利。

ElectraMeccanica总股本为3230万股,流通股为1530万股,虽然“袖珍”不利于机构大手笔进出,但最新发布的13F持仓报告显示,已经有瑞士银行等多家机构投资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建仓或增仓该股。

彭博评论称,这家微型公司正在给传统的汽车行业带来“破坏性”的影响。还有观点认为,ElectraMeccanica堪称加拿大的“特斯拉”。对此,杰瑞·克罗尔表示,特斯拉在制造传统的电动汽车方面做得很好,“生产45000美元、10万美元或25万美元的汽车真是太棒了。但对于消费者来说,15000美元可以让他们使用新能源的汽车,这很有创意。”他进一步强调,“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使得特斯拉成为一家大公司的重要原因,想象一下,如果投资者在特斯拉交付5000辆车之前就介入其股票会得到怎样的回报,那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