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核心黄金宝地的新地标 “West Lake 66”!百井坊恒隆项目名称和设计图首度披露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3:43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黄煜轩

街区式商业设计和成都太古里类似 目测5年后将成为杭城最潮的打卡地

香港恒隆地产近日在优酷视频上发布了新一期的《连系恒隆》节目,节目对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先生进行了专访。

专访中,卢韦柏先生专门介绍了杭州百井坊恒隆项目的相关建设事宜,项目的部分规划设计图作为背景,在视频中进行了滚动播放。

这也是恒隆拿下杭州市中心绝版宝地——百井坊地块后,首度披露对这一项目如此具象的规划设计。

百井坊项目或定名West Lake 66

一处屋顶观景平台正对西湖

在这个视频中,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先生介绍,杭州百井坊恒隆项目将由五座办公楼、一个酒店和一个商场组成,楼面面积194000平方米,还有30000-40000平方米面积的地下空间。

在早先公布的地块设计准则中,百井坊地块规划容积率为4.4,地块内高层建筑的最高高度将限制在130-150米之间。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曾在2018年的《致股东函》中透露,194000平方米的楼面面积中,并不包括地下空间,实际上百井坊恒隆项目面积大约244000平方米,零售购物商场面积将占至少104000平方米。

在视频播放出来的项目效果图中,可以清晰看到,建筑物朝向西湖那一面的外墙上,挂着“West Lake 66”(West Lake即西湖)几个大字。按照恒隆以往在上海、无锡等地项目的命名规律,我们猜测这一名字可能就是杭州百井坊项目的“大名”。

在这几个大字旁边,是一个位于一幢建筑物顶上的观景平台,平台正对着西湖,假如站在平台眺望,湖光山色可尽收眼底。

街区式商业设计和太古里类似

高层建筑以空中走廊进行连通

我们在地面部分的规划效果图中看到,杭州百井坊恒隆项目除了传统的室内商业,还有一些商业店铺鳞次栉比地分布在项目内各条露天街道的两侧。一家家店铺的落地大橱窗向顾客传递着商业信息,营造出一整片繁华的商业氛围。

这一起源于意大利,接近传统商业步行街的街区式商业模式,也正是目前中国国内商业形态的流行趋势。成都太古里、武汉楚河汉街等国内其他城市的多个著名商业项目都采用了这一模式,并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这让我们感觉,百井坊恒隆项目的街区式商业设计,和这些项目会有些类似。

同时,项目整体俯瞰效果图中的几幢高层建筑,则大量采用了玻璃幕墙设计,造型设计呈现不规则的形状。其中的最高楼,位于项目的西侧,背靠杭州百货大楼。几幢大楼之间,以空中走廊进行连通,使各楼幢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漂亮的高层建筑与街区式商业,构成了错落有致的视觉对比,我非常希望百井坊以后能和太古里对于成都的意义一样,成为杭州一个新的旅游打卡胜地,一张新名片!”从事建筑行业的刘先生看完这个视频,表示百井坊恒隆项目设计得很漂亮,很让人喜欢。

靠近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口西南侧的百井坊二期地块,其规划效果图则未在这次的视频中体现。

设计、施工单位等

各方面均准备就绪

百井坊恒隆项目

预计2024年至2025年建成

不仅市民对百井坊恒隆项目充满期望,“成功投得杭州地块”也被恒隆地产视为企业在2018年取得的一大成就。

在去年7月30日举行的恒隆地产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表达了对百井坊项目未来发展的信心。

他说:“杭州是1.5线城市,全国很少能有像杭州这样的城市,上海的甲级写字楼租金11-12元(每平方米每天),杭州要9块钱租金,说明杭州非常好,我很开心可以赢得杭州这块地。260万平方尺的规模,未来有望给恒隆带来很大的收益。”

在去年9月恒隆地产发布的《致股东函》中,陈启宗表示,相信杭州百井坊项目初期租金回报率可达4%至5%,“倘若临街面在不久的将来得到扩充,本人有信心能够兴建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发展项目,美感与利润两者兼得。”

百井坊恒隆项目地块的总价为107亿元,再加上后期的建设花费,整个项目的投资总额约为160亿元。预计项目将在2024至2025年开发完毕。

在最新发布的这一视频中,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先生表示,过去几个月里,在恒隆地产各部门同事紧锣密鼓的努力下,百井坊恒隆项目设计、施工单位等各方面都已准备就绪,并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支持。

“盒状”商业综合体迅猛增长

湖滨正改造提升的街区式商业

也令人期待

今天,虽然杭州的商业综合体数量较以往相比已有爆发式增长,但其中大多数还是“盒状”的封闭式商业综合体,开放式的步行商业街区屈指可数。

市区目前仅有的如河坊街、南宋御街等步行街,主要面向的是外地来杭的游客。这些步行街的商铺,多为针对游客的餐饮小吃店和出售各类旅游纪念品的商店,无法对本地市民产生较强的商业辐射力。

今年年初,商务部下发通知,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榜上有名。而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的一大重点就是扩容,扩容后的范围,将包括湖滨路全段、东坡路全段和平海路西段(湖滨路至延安路段),全长2000余米。

三条街道的辐射范围,都将作为湖滨步行街区打造,定位为“湖滨商圈的休闲集散、时尚发布、国际秀场、文化展陈中心”。

市中心或将诞生一条全新的商业长廊

带给你国际大都市的消费体验感

杭州市民对于商业步行街的渴望,其实由来已久。家住中山中路的李女士说:“小时候去上海南京路,看着街边的店铺、闪烁的霓虹灯以及街上如织的人流,就很希望杭州也能有一条这样繁华的步行街,感觉有这样的步行街,才像一流大都市。”

从武汉来杭工作的新杭州人邱先生则说:“杭州目前的商业街道基本都是可以行车的,这对逛街的人来说‘不太友好’,一定程度上也减弱了商业氛围。打造商业步行街是汇聚人气、繁荣商业的一个有效方式,市民对于商业步行街的接受度也很高,国内很多大城市都有着自己别具一格的商业步行街,我们杭州也有必要打造让人眼前一亮的商业步行街区。”

的确,商业步行街区的店铺分布密度低、临街率高,其独特的商业动线设计,还能增强入驻品牌的曝光度,拉近消费者与品牌的距离,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销售。

未来,待湖滨步行街、百井坊恒隆项目全部建成,杭州市民或许可以期待市中心出现一条全新的商业长廊,将百井坊恒隆项目所在的武林商圈和紧邻西子湖的湖滨商圈连接起来,在杭州的城市心脏形成一条巨大的繁华商业带。

届时,或有更多轻奢品牌、连锁咖啡品牌以及更多时尚类店铺,林林总总分布在这条商业带上,让杭州市中心拥有媲美东京、首尔等国际大都市的消费购物体验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