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砥砺前行再发力 顽强拼搏勇争先
发布时间:2019-02-21 08:59:16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生态工业要聚焦高新”。2019年,县生态产业局将重点做好产业培育促转型,做优做强龙头企业。将水饮料、高新技术、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列为我县的重点发展产业。重点培育,重点扶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打造成支撑淳安生态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以提高产业集群专业生产和系统化水平为目标,在水饮料、高端制造等领域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推进优质企业上市。做优做强龙头企业,实施企业绩效综合评价,推进资源要素向重点企业倾斜,鼓励骨干企业做强做优多做贡献,提升龙头企业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和贡献力。同时,要做到企业服务常态化,继续推进“腾笼换鸟”攻坚战。将企业服务与转型升级攻坚战的工作进行结合,切实与企业加强沟通,出谋划策,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继续服务好重点企业,推进“小升规”专项行动,推动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继续深化服务专员制度,建立企业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将对企业的关怀、监督落到日常,既关注企业面临的重大困难,也着眼企业发展细节。运用好转贷基金,加强宣传和引导,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府的政策关怀。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高水平保护生态,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开发总公司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保护不动摇。在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森林病虫害防治、生物多样性研究、库湾经营管理、林场环境提升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其次是提高创新意识,坚持产业转型不放松。从挑战中找机遇,从危机中找机会,向多规融合下的存量要发展増量,向存量要发展质量。启动“冬天”经济——龙涧温泉项目建设,大力探索“会员”经济,做好松竹文化之旅、林木认养、库湾生态经营、金山鱼湾生态放流等项目运营,同时带动乡镇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再次是提高队伍素质,坚持工作激情不松懈。以公司改制为圆心,梳理完善企业架构,厘清发展思路,完成中层干部竞聘,分类制定经营考核办法,激发企业活力,锻造一支忠诚、创新、担当、有为的干事铁军,展现开发公司人的风采和气质。

  县“两会”胜利闭幕后,县司法局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悟透县“两会”精神,汇聚行动合力,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行到底。新的一年,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和党性修养,强化履职能力和司法担当,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实效、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等,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为全县百姓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法治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