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行动合力
发布时间:2019-02-22 08:43:01

记者 唐家凯 汪苏洁

  王阜乡结合本乡实际,向乡村两级干部认真传达讲解县“两会”精神,下一步该乡将紧紧围绕“消薄增收”难点,坚持因地制宜,建设消薄增收基地,开展消薄增收机制探索,利用村闲置茶园、物业楼、民宿等进行统一打包管理,让闲置资源“动”起来、“活”起来,通过推动经营,以点带面带动实现消薄增收。

  此外,该乡还将积极参与“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完成全乡污水运维整改工作和沿溪终端湿地的无土栽培改造;巩固省卫创建成果,建设一批健康村庄,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彻底整治新潭唐线和王阜境内宋王、马严、荷郑等主干道周边的环境,实施沿线复绿和美化,推进“四好公路”建设。同时依托高铁辐射,借力浙西中药材市场,全速推进淳北中药材示范区建设,大力培育中药材产业和推进大宗土地流转,招引山核桃加工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强紫菊、严家大方茶等特色产业,延伸拉长金紫尖紫菊、严家大方等产业链,不断开创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洲镇积极落实县“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县“两会”精神,以“一颗红心在中洲”为引领,为建设美而富的乡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的一年,中洲镇将继续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对全镇各行政村环境进行督查,把工作做细,具体落实到检查每个村的垃圾处理情况;继续实施“百源经济”,整合乡村资源,重点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策划、最美田园创建等方面进行探索,实打实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一如既往发展生态经济,并围绕生态环境、深绿产业等工作着力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内外兼修;扎实推进全镇消薄增收各项工作,通过土地流转、白金芽母本茶推广等富民产业,努力形成村级稳定收入来源,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宋村乡要求全体干部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以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为抓手,做到四个“精”,争当四个“示范”,全面打造“渔乐宋村”特色小镇。

  一要精细化管理,争当生态示范。立足“最美港湾—云港口、最美山塆——二十五里青山”最大优势,继续加大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农村污水治理、沿湖沿线整治等工作力度,做到水更清、村更美、路更畅。二要精准化帮扶,争当消薄示范。通过资源+税源、合作社+经营收入等模式,盘活新资源,创收新途径,确保全乡各村都完成“3010”工作目标。三要精致化产业,争当渔乐示范。加快推动“渔乐宋村”落地见效,推进“渔乐”慢生活街、主题村庄等项目建设,精致化打造万家渔火、休闲垂钓、文化创意等“渔乐”元素,让“渔乐”产业成为宋村发展的一张“金名片”。四要精确化责任,争当品牌示范。以打造宋村党建特色品牌为目标,深入打造云港口、硖石等“最强支部”样板,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统筹推进乡村党组织阵地建设,让党组织成为凝聚民心的“主阵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