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袁家军在走访调研省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发布时间:2019-02-22 08:45:37

袁家军在走访调研省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时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记者 余勤)连日来,省长袁家军走访调研10个省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大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在构建体系、谋划平台、找准抓手上持续发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担当新使命、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调研中,袁家军充分肯定新组建部门的开局工作,要求新组建部门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行政职能,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敢于迎难而上、争先进位,以超常规举措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改革成果。二要聚焦核心业务,强化“四个体系”构建,明晰部门工作边界,建立健全部门协同推进机制。三要主动拥抱数字革命,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快提升工作能力。四要强化改革创新,注重综合集成,谋划好工作平台、工作抓手和工作模板,加强制度供给和政策供给,及时总结推广最佳改革实践,充分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和社会活力。

袁家军强调,司法厅要深入推进法治浙江和法治政府建设,着力创新综合执法,着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管控风险,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自然资源厅要加快建立自然资源用途管制体系、保护修复体系、要素保障体系、共治共享体系、生态价值实现体系,服务保障好“四大”建设特别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用地需求。生态环境厅要敢啃硬骨头,谋划新招法,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农业农村厅要以产业兴旺为突破口、以“两进两回”为重点,突出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村改革,创建新时代美丽乡村。文化和旅游厅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聚力,以文旅融合为主线,突出串珠成链,创作更多彰显文化高地的精品力作,做大做强旅游和文创产业。退役军人事务厅要健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协调各方力量更好服务军人军属。应急管理厅要重点健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重大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制度,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市场监管局要扭住“培育市场主体、推动转型升级”不放松,深化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让优质企业在浙江大地上健康成长。医保局要着力提升参保人员慢性病和大病保障水平,切实抓好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大数据局要以领跑者的姿态,抓好数字政府的平台和应用体系建设,撬动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